求真务实 服务基层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2018-06-14 17: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贯彻落实总行临时党委关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部署,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主动作为,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高度融合,从4月下旬启动了“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分行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走支行、访企业,全面深入一线,解决基层困难,汲取群众智慧,改进工作方式,探索服务山东省内实体经济、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新思路、新模式。

  快速部署,高度重视抓落实

  济南分行党委本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印发了《关于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通知》,以“深入基层、主动服务”为核心,以“听取困难、解决问题”为目标,组织分行领导班子、分行中层干部全面深入走访调研全辖40余家机构及属地政府、机关、同业、企业,了解基层员工的工作状况、了解基层客户的业务需求,切实畅通基层群众意见诉求渠道,保障基层群众的监督权、表达权。

  高效推进,全面服务结成果

  济南分行党委书记发挥表率作用,率先带队赴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实地走访调研,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在支付结算、信贷投放、金融创新等方面展开洽谈,达成合作意向,为“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打响了起跑的“发令枪”。

  济南分行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组成了多个调研小组,深入7家二级分行,高效完成走访调研工作。调研小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分组讨论、项目分析及重点客户现场走访等形式,认真听取各分支机构的业务分析,逐户梳理储备项目,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通过共同研究区域同业先进工作做法,利用“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探讨改进、措施及下一步工作重点。首轮调研共解决基层反映的业务困难与问题40余个,征集到意见与建议50余条,切实做到了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主动服务、全面服务。

  及时总结,持续督导重长效

  济南分行党委针对“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建立了长效的工作机制及有效的督促手段。首轮调研结束后,各调研小组整理调研现场无法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时限,逐一制定落实措施与整改方案。在整理工作的基础上,济南分行党委形成了首轮调研工作总结材料,系统梳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归纳基层好的经验与做法,将调研成果转化成为工作思路与措施,形成了一批阶段性决策成果和制度成果。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总行临时党委成立以来,济南分行党委坚持以强有力的党建引领经营,以务实的作风持续探索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通过强化思想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开拓交流阵地等措施,扎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接下来,分行党委将进一步落实总行临时党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部署,结合本次调研工作取得的成效,在全行转型发展之年,凝聚力量服务山东省委、省政府各项发展战略,实现稳健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