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菏泽分行党支部组织龙舟比赛 彰显文化自信

2018-06-14 17: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恒丰银行菏泽分行党支部在“红色基因”浓郁的临沂沂南地区组织开展了龙舟比赛,通过极具传统文化内涵的“龙舟竞渡”培养协同意识,涵养文化自信。分行党员及广大员工踊跃参赛。

  此次大赛共分两个环节,水上抢球和200米直道竞速,这是恒丰银行菏泽分行党支部首次组织传统文化类项目竞赛,得到了青年员工们的积极响应。员工们纷纷表示,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引以为豪的炫丽瑰宝,赛龙舟这类活动是对中华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值得每一位员工参与。

  支部三位委员带领三组队伍,选好队名、口号、鼓手和舵手,认真听取教官龙舟技能的讲解。开赛口令一响,平静的湖面上,刹那间战鼓齐擂、船桨齐舞。三支队伍你追我赶,毫不示弱,整齐划一的木桨掀起阵阵波浪。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三支队伍决出胜负,为龙舟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恒丰银行菏泽分行党支部组织的龙舟竞渡活动是“真诚、守规、勤俭、奉献、执行、奋进”的恒丰文化的实践性阐释,在增强大家拼搏意识、责任意识、竞争意识的同时,更让员工们进一步理解和体会“赛龙舟”传统文化的意蕴,以及“红色基因 海洋情怀 明湖意识”的深刻文化内涵,员工们纷纷表示,会将“赛龙舟”传统文化的感悟和体验,转化成工作的动力与支撑,转化为为恒丰事业不懈奋斗、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持续奋进的“精神之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