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淄博分行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

2018-06-27 17: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日前,恒丰银行淄博分行联合消防维保公司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

  活动严格按照培训演练方案执行,消防维保人员现场讲解火灾的危害、如何安全火场逃生、消防器材维护保养等知识。随后组织人员开展火场逃生疏散自求、干粉灭火器使用、消防栓使用等。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切实提高了全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能力,消防安全防控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此次活动只是恒丰银行淄博分行狠抓消防安全工作的一个剪影,近年来,该分行围绕消防安全工作,立足“四个先行”,在人防、物防、技防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业务经营发展保驾护航。分行在淄博市公安系统安全评估检查中获得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总、分行多次消防安全检查中均受到了称赞表扬。

  思想先行,筑牢消防安全底线。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分行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将消防安全作为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生命线,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公众负责的态度,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紧盯消防安全薄弱环节、隐患问题,严防死守,坚决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制度先行,建立健全领导机制。

  “落实责任担当,制度保障有力”。为确保消防安全,分行一把手亲自挂帅,成立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消防安全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和指导。建立消防安全重大事件报告制度、突发事件应急制度,层层落实责任,逐级签订责任状。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档案,做到管理规范,工作有序,有章可循,有据可查。

  宣传先行,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为增强社会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分行通过进社区、学校、企业发放宣传资料、消防知识互动等方式,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并利用网络、电子屏幕、微信等方式,开展消防科普宣传。全员消防安全意识逐步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氛围更加浓厚。

  投入先行,提升消防设备能力。

  “加大消防投入,夯实安全基础”。为保障消防安全,加大投入力度,落实消防安全专项资金,定期对消防安全设备进行全面维护保养,及时更换和补充必须的消防器械和灭火器,保证消防安全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保证消防设施始终处于临战最佳状态。

  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全力构建消防安全保障体系,不断提高预防能力,始终把消防安全放在首位,增强自身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