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淄博分行普及金融知识,帮居民守住“钱袋子”

2018-06-28 17: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切实做好“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金融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近日,恒丰银行淄博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号召,组织工作人员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为金融消费者补充“金融正能量”。

  活动现场,为切实提升宣传效果,淄博分行工作人员有的放矢,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金融消费者,结合宣传对象的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宣教讲解。

  针对近年来中老年人屡受非法集资案件伤害的情况,工作人员通过重点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为中老年人群体“打预防针”,并结合真实案例介绍识别、防范非法集资的方法和技巧。针对大学生群体,则提醒其警惕部分网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方式、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的诱导行为。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学生们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盲目信任网贷产品,提高自身对网贷业务的甄别能力,坚持理性消费,摒弃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合理安排生活支出,并学会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咨询办理业务。对农民比较关心的理财产品投资问题,工作人员也提醒他们关注风险提示,即使在正规金融机构购买理财产品,也应注意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选购理财产品时,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平衡好家庭的资产负债,量入为出,多元化投资,保持流动性、收益性和安全性。

  通过形式多样的现场宣教活动,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及各营业网点累计分发宣传折页1000余份,提供咨询500余人次,真正把金融知识送到了居民身边。未来,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将继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质量,不断满足辖区公众金融知识需求,积极落实监管要求,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为维护社会金融秩序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