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党支部开展“党建播种希望”活动

2018-06-28 17: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助推乡村振兴 助力教育扶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6月26日上午,利津县汀罗镇第二中学传来了响亮的入党誓词声,原来,这是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党支部第五党小组与利津县汀罗镇第二中学党支部,开展的主题为“党建播种希望 精准教育扶贫”庆“七一”党建活动上的一个环节。

  活动中,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党支部第五党小组不仅为贫困留守学生送去学习用具、体育用品等,还与汀罗镇第二中学120名教职工建立了深厚友谊,为教职工提供上门开卡及信用卡办理等优质服务。“恒丰银行东营利津支行与我校党支部不仅‘一对一’党建结对子非常成功,而且为全校师生送来金融知识,让教师与学生在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合法理财、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等方面获得新的认识。” 利津县汀罗镇第二中学校长不无感慨的说。据了解,利津县汀罗镇第二中学是利津县贫困乡镇汀罗镇办九年义务制综合性中学。尽管乡镇生产总值相对全县较低,但学校在艰苦条件下实现跨越式发展,在2018年利津县一中、二中中考入学率位列全县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参加本次庆“七一”主题党建活动的,除了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利津支行党员外,还有利津县人民银行、团县委、县金融办、汀罗镇第二中学及县凤凰城文旅研究会的30多党员代表。本次活动是第五党小组继2018年5月份在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小学开展“党建温暖六一,关爱留守贫困儿童”主题党日活动后,第二次开展教育扶贫党建活动,也是全年“温暖2018”活动的缩影之一。

  通过本次党建教育扶贫活动,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党员干部更加充分领会党建引领经营的深远意义,为将党的建设融于支行各项工作之中、融于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新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