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宣传月活动

2018-06-28 17: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提高识别能力 防范非法集资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履行社会责任,结合监管部门相关工作要求,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宣传月活动,各分支机构利用多种方式对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培育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公众识别非法集资能力。

  宣传月活动期间,该行以网点、柜台等为主要依托,开展形式多样、面向客户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收集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切实、有效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该行采取了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电视、展板、条幅、海报、宣传折页、现场咨询、案例培训等多种方式,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并积极运用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提高宣传教育覆盖面,进一步强化公众的防范意识。

  6月19日晚,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还特别邀请了山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专家为员工进行了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培训。授课专家从案例入手,通过大量经典案例,对非法集资特征、表现形式、社会危害性等方面进行重点剖析解读,针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业务特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防范对策,使员工更加直观的学习了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获得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期间,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行领导对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建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尤其是在当前金融环境下,要时刻关注非法集资风险,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发生,要严格自身管理,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民间借贷,更要积极抵制非法集资,不当资金掮客、不违规提供担保;同时,引导存款人和消费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理性选择投资渠道的理财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