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党支部 “助力乡村振兴 走村入户暖人心”

2018-07-18 10: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看着家徒四壁的屋子,大家的心情非常沉重,有些同志的眼角泛着点点泪花。这间屋子的主人是高青县木李镇新周家村的一位村民,患有精神疾病,丧失基本劳动能力,日常生活全靠政府的补贴。看到恒丰银行淄博分行的同志们送来的花生油、大米、面粉、牛奶等生活物资,老人激动不已,当接过慰问金的时候,老人泛红着双眼拉住了淄博分行党支部书记、行长王文博的手。

  “七一”来临之际,为更好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党支部组织了全行员工发起乡村振兴爱心捐款。6月29日,带着全行80多名员工满满的爱心,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党支部、团支部一行10余人前往高县青木李镇新周家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走村入户暖人心。

  木李镇位于淄博的西北大门,黄河之滨,下辖73个行政村,人口3.3万人,是传统的农业地区。活动中,镇上的领导着重介绍了乡村振兴活动的开展情况、脱贫情况,新周家村支部书记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和贫困户家庭情况。王文博介绍了恒丰银行淄博分行的发展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新周家村村民的生活以及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自身资源、劳动能力等。双方就如何精准帮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随后,双方一起到5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等,把真挚的祝福送给他们。团员们帮助贫困户家庭清扫卫生,同时,考虑到农村老百姓信息渠道相对闭塞,金融知识了解不多,近年来有大量的金融诈骗就发生在乡村,利用乡村振兴活动之际,组织人员在村民广场现场开展了金融知识宣讲,详细介绍了防范金融诈骗、反假币知识等,受到了村民的称赞。活动结束后,村民们自发站在村口挥手送别。

  下一步,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党支部将认真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振兴”重要指示,引导全行找准落实国家战略、服务经营发展、凝聚团结群众的着力点,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好金融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应有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