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牢记使命 恒丰银行东营分行赴《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8-07-23 17: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期,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党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赴《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和刘集党支部旧址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是该行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与党员一起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党的使命。

  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共产党宣言》纪念馆、革命历史展以及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内详实的文字、珍贵的图片、稀有的藏品,真实展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染了现场所有人。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人员参观学习了纪念馆红色幽灵、东方破晓、峥嵘岁月、碧血丹心、光辉永照五部分内容,深入了解了党组织早期发展的艰苦历程以及《共产党宣言》在山东的传承、传播和保存的艰辛历程,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念,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

  随后,在刘集党支部旧址的庄严党旗面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后,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党支部书记向党员代表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借此向党员致以问候和祝福,向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的党员表示衷心和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希望每位党员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党员本色,争做时代先锋。

  据了解,刘集党支部是中国共产党在农村成立的最早的党支部之一,早在上世纪二十年代,这里就使用并保存了我国首版《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哺育了刘良才、刘子久、刘雨辉等一大批党的好儿女。先后有30多名英雄为革命英勇就义,刘集的英雄儿女为新中国的成立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东营分行党支部书记表示,组织此次活动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从1848年《共产党宣言》正式发表到2018年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提出,时隔170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引领中华民族向着伟大复兴的目标奋进,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书写人类发展史上新的奇迹。所以全体党员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年代,充分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牢记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合格党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