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沂蒙精神 汇聚“爱恒丰”磅礴力量 ——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8-07-23 17: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16日晚,恒丰银行东营分行组织全行150多名干部员工,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课内容主要围绕沂蒙精神的内涵及实质,以及在实际工作汇总践行陈颖书记“我爱恒丰”理念的两个方面具体要求,结合东营分行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又振奋人心的党课。此次活动是该行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的要求,开展红色七月党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该行党支部书记讲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沂蒙母亲”王换于抗战时期创办战时托儿所,照料抚养八路军和革命烈士近百名革命后代;“沂蒙红嫂”明德英自幼聋哑,却用乳汁救活了身受重伤的小战士;女战士陈若克紧抱13天的孩子赴刑场,一路高呼口号,牺牲时年仅22岁。现场干部员工听得十分投入。当讲到在孟良崮战役中32名红嫂立于冰冷的河水中,用肩膀扛起门板搭起火线桥,让军队顺利通过时,现场不少员工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被沂蒙红嫂“最后一把米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当军装、最后一个儿子上战场”的革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所感染,立志要学习沂蒙红嫂这种大无畏的精神气概。

  党支部书记还讲到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要求大家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在中国共产党攻坚克难理想信念的指引下,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勇往直前,逆势而上,严守“格局、担当、创新、执行、奉献、团结”十二字精神,推动恒丰银行更好更快更健康的发展。

  党课之后,全体员工又观看了“沂蒙明珠九间棚”和“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两部短片。党支部书记号召大家学习九间棚村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带领群众整山治水、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特别是“吃苦、吃亏、实干、开拓”的九间棚精神,这正是东营分行此刻所需要的,大家要将对恒丰的爱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每一个人都成为恒丰银行发展的有力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