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合规 守底线 防风险——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合规大讲堂系列活动之法律知识培训

2018-08-28 10: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有效落实总行临时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在2018年一季度经营分析会上提出的“尚合规、打基础”的工作要求,全面建设“尚合规、宣合规、促合规”文化理念,切实提升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员工法律风险防控水平,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持续开展“合规大讲堂”系列活动。2018年8月24日举办了“合规大讲堂之法律专题知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分行邀请常年法律顾问进行现场授课,培训内容主要从多角度审视银行业务存在的法律风险。培训讲师为此次培训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结合自身从业经历,收集了涉及银行业务的各类最新案例,从案例分析入手,理清审判思路和裁判规则,深入浅出的对相关法律风险及防范措施进行解析。最后,对分行在具体业务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参训员工进行了互动答疑。

  通过培训,不断提高行内法律专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法律素养,创新法律风险管理模式和方法,进一步提高全行员工的法律知识及法律风险意识,为分行各项业务合规、健康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认真贯彻总行临时党委的工作部署,不断强化“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理念,通过 “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外部专家专题授课、派员参加银行业协会、监管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并通过发布《法规要览与政策解读》、组织全员参加企业职工网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等形式,提升各业务条线及合规专职人员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巩固内控基础,提升风险防控水平,确保合规文化建设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参与、全面覆盖,从根本上提高合规意识,真正打造“尚合规”的企业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