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色 提能力 适岗位----济南分行开启2018年新员工入职培训

2018-08-31 14: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促进2018年新入职员工熟悉企业文化,加快转变角色、融入团队,近期,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为期40天的新员工入职培训班正式开班。

  入职培训是新员工进入恒丰团队的第一个环节,是熟悉、适应恒丰企业环境和文化的重要过程。开班仪式上,该行行领导以“爱恒丰”为引言,为20名新入职员工提出了岗位要求和工作建议,强调了作为恒丰新人要紧跟总行临时党委一年打基础,两年树形象,三年大发展”的战略规划,坚定“爱恒丰就是爱自己、爱自己就要爱恒丰”的理念,将个人的干事创业激情和对恒丰银行发展的信心落实到岗位上,投入到工作中,以优秀的工作成绩证明自己,寄语未来。

  为办好本次入职培训,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组织人力部在总行的统一部署下,结合实际采用集中面授、视频培训、跟岗实习相结合的形式,制定了由走进恒丰、角色转变、知识技能、案例学习等模块组成的整体培训实施方案。其中“走进恒丰、角色转变”采用集中面授的形式,通过行领导第一课、企业文化宣讲、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解读、银行通用礼仪培训、老员工经验分享等形式丰富的授课方式让新员工快速了解恒丰,准确把握角色定位;“专业知识技能”采用了远程视频和跟岗实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使新员工对岗位职责,所需知识、技能有了深入了解,提升了承担岗位工作任务的能力,达到了“学得会、听得懂、用得上”的培训效果;“案例学习”让新员工通过“恒学堂”平台对案例进行在线自学,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技能。

  同时,为激发新员工对银行业务技能的兴趣,济南分行运营管理部组织新员工对现金业务技能竞赛进行了观摩,选手们娴熟的业务技能让新员工赞叹不已。竞赛结束后,获胜选手对新员工就点钞技能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认真指导,为后续的培训营造良好的“比学赶”氛围。为保障培训效果,增强实践操作能力,培训为每一名新员工一对一配置业务骨干作为辅导老师,督导知识学习和技能练习,每日检查辅导,提升适岗能力。

  本次开班仪式拉开了恒丰银行济南分行2018年校园招聘入职培训的序幕,为该行打造“素质高、业务精、服务好”的综合柜员队伍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通过一系列业务培训,进一步丰富新员工的理论知识,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实现全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