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聊城分行获当地利率市场化政策暨服务实体经济技能业务竞赛二等奖

2018-09-10 16: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在由中国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聊城市总工会、共青团聊城市委、聊城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的“聊城市利率市场化政策暨服务实体经济技能业务竞赛”比赛中,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在10支进入决赛的队伍中表现出色,荣获团体二等奖,向全市金融同业及监管机构展现了该行良好的形象和过硬的财务统计业务水平。

  将外部监管要求落脚于日常管理提升

  恒丰银行聊城分行高度重视财务统计工作,安排专人以清单的形式统计、分类、汇总监管部门历次通报中金融机构发生频率较高的统计问题,并下发各相关单位对照问题清单,逐条认真开展统计自查。同时,分行还将外部监管要求与财务统计管理工作相结合,抓好统筹管理。通过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报表,明确各需报事项责任人、报送时间、报送要求,聊城分行将落实外部监管要求落脚于内部管理提升,确保了分行统计数据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合规性。

  将内部培训落脚于财务统计能力提升

  为加强辖内金融统计数据管理质量,提高金融统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数据统计工作能力,恒丰银行聊城分行积极开展统计专项培训。为了确保培训工作见实效,分行在培训前增加需求调研环节,分类归纳统计报送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制作通俗易懂的课件,明确培训重点,对前期征集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答,确保培训工作开展的高效性。聊城分行持续开展内部培训,并将培训工作落脚于财务统计能力的提升,夯实了财务统计工作人才基础,提升了财务统计业务技能。

  将赛前实战演练落脚于竞技能力提升

  自接到参赛通知后,恒丰银行聊城分行领导高度重视,在赛前备战时间紧、参赛题目多的情况下,通过组织开展普及利率市场化改革暨服务实体经济技能竞赛考试的形式,层层选拔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人员组成聊城分行代表队,并组织开展了多次实战演练。参赛队员将“爱恒丰就是爱自己,爱自己就要爱恒丰”理念落到实处,加班加点,勤学、苦练、多问,达到知识点深思熟记于心的预期目标,为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荣誉的取得彰显了聊城恒丰人积极进取、不断拼搏的精神风貌,凸显了参赛队员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业务技能,赢得了全市金融同业及监管机构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恒丰银行聊城分行继续严格落实总、分行工作要求,持续提升财务统计管理水平,为分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