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巍巍黑铁山 缅怀铮铮烈士魂 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党支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

2018-09-10 16: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根据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党委的统一部署,8月31日,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代表到淄博市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纪念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鼓舞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辱使命、推动发展。

  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是山东抗日战争历史上三大抗日武装起义之一,为淄博的抗日史谱写出光辉的篇章。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坐落在黑铁山主峰西侧半山腰,气势磅礴,宏伟壮观。纪念碑篆刻着徐向前元帅题写的“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12个光彩熠熠的镏金大字。

  参观人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在该行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这种庄严肃静的仪式,生动鲜活的形式,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髓融入每一个党员的内心深处。

  “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展厅布展从“抗战爆发”到“前事不忘 后事之师”共8个部分,完整地勾划了黑铁山起义的全过程。纪念馆以众多翔实的图片实物,再现了当年抗日的峥嵘岁月、腥风血雨。目睹侵华日军屠杀中国人民的滔天罪行,令人义愤填膺;重温抗日英雄建立的丰功伟绩,令人肃然起敬。

  参观之后,大家相互分享各自的收获,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前辈的先进事迹,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恒丰事业中来。

  该行支部书记表示,抗战胜利73周年是一个意义十分重大的纪念日,中国人民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才换来我们宁静祥和的美好生活。淄博分行全体党员要继承着革命先辈的精神,继往开来、奋发有为,以创建“星级堡垒”为契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并把远大理想落实到本职工作中,脚踏实地,在工作中尽最大的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