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团委荣获“2017年度全国金融系统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18-09-18 10: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团委再传捷报,继2017年连续年被山东省金融团工委授予山东金融系统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后,被中央金融团工委授予“2017年度全国金融系统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是山东省金融机构内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团委在分行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化改革,以机制建设为基础,以活动组织为抓手,以风貌塑造为目标,着眼于青年思想提升和队伍建设,实现了青年成才与济南分行稳健发展的互促共

  突出思想育人,引领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团委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建立微信学习群,定期推送学习内容,组织全行青年关注学习,引导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该行团委分行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后备军作用,先后以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开展契合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紧跟时代主题,把握青春正确航向。

  强化组织育人,引导青年融入时代促发展

  济南分行团委巩固团建基础,落实“1+100”团干部联系青年制度,将全行团员分成多个团小组,团委委员组长,强化了委员职责和服务意识,加强了团员青年与团组织的紧密联系

  该行团委先后组织开展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组织生活会和“‘建功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我爱恒丰青年员工座谈会,坚定广大青年对国家、民族和恒丰发展的信心,引导青年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做组织信任、务实担当的青年

  夯实团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提升青年骨干在团委委员中的占比,该行团委还建立工作例会制度,锻炼青年员工策划、规划、组织能力,促进其快速成长成才坚持红色直通车定期报送工作机制,发挥青年才智,为恒丰发展建言献策。

  推进文化育人,凝聚人心砥砺共筑恒丰梦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团委通过组织形式丰富的文体活动,进一步展示青年员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风采,增强员工的凝聚力。

  该行团委举办忠诚恒丰是我家 我为恒丰献青春”“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恒丰展风采等主题演讲,树立和推广分行发展中的青年典型,凝聚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开展先锋杯双提升金点子等激发青年创新思维的比赛,增强员工的产品创新意识和潜能,展示分行创业、创新的良好风貌;举办激情飞扬绿茵场 恒匠谱写新华章行庆足球赛、激扬青春力量 共筑恒丰梦想篮球赛等比赛,以赛会友,加深行内青年员工的沟通了解,强化团队合作意识。

  注重实践育人,践行责任传承能量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团委鼓励青年走出岗位、走入社会,努力为青年搭建与外界沟通,提升素质的平台。

  该行团委与共青团山东省委携手启动恒爱工程,倡树恒爱品牌,发挥辖内经营单位资源优势,发动异地八城的恒丰力量,通过志愿服务的落地,着力帮助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在植树节期间,该行团委开展爱心共育恒丰林 青春托起中国梦公益植树活动,通过树品牌共植树和资助优秀农村少年的同步开展,将奉献爱心等公益理念扎根青年员工内心。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该行团委组织不忘初心跟党走 汇聚青春正能量环保公益行活动,号召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公益,展示青年员工热爱生活、践行责任的良好风貌。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委将以此为契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坚持艰苦奋斗,为恒丰银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