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恒丰 爱在重阳 恒丰银行聊城分行组织开展爱老敬老活动

2018-10-18 14: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假币识别有四个办法:一看水印,二摸凹凸,三听声响,四测荧光”,这是恒丰银行聊城分行的员工正在向老人们讲解假币的判别方法。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今年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10月17日重阳节当日,恒丰银行聊城分行专门组织开展了“温情恒丰 爱在重阳”敬老爱老金融知识专题宣教活动。此次宣传,针对老年人群体存在的金融知识缺乏、容易成为被骗目标等特点,重点聚焦老人生活中常用到金融知识、金融需求以及薄弱环节展开,一方面普及人民币反假、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银行卡安全使用等方面的知识,另一方面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提高老人们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为确保活动有效开展,聊城分行认真筹备,精心总结金融知识要点,一一落实活动细节。为了保证老年人听得到、听得懂、记得住,分行特意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宣传页,并要求员工亲自走到老人身边一对一耐心讲解。为了让老年人能够清晰看到,该行工作人员还特意在宣传纸上对重点内容进行了加粗设计,切实做到贴心细心。

  活动现场,老人们学得仔细,听得认真,不时询问,学习气氛十分浓厚。分行工作人员在指导老人们如何辨别钱币真伪的同时,耐心回答问题,讲解识别非法金融广告、争做金融好网民、保持良好征信等知识,对帮助老人们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爱护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恒丰银行聊城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组织开展该次活动身体力行地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美德, 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