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洗钱活动及反假币宣传活动

2018-11-01 17: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普及反洗钱、反假人民币知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合法权益,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于10月28日在大明湖公园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共创美好和谐生活”、“预防洗钱活动 维护金融秩序”和“反假货币 人人有责”主题宣传活动,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很多游园的群众对银行业务的风险防范产生了浓厚兴趣,一位50多岁的中年大叔直接走到济南分行的展台前,用济南的特色用语问道:“老师,你们都在宣传反洗钱,我还真是不懂了,你给我说说什么是反洗钱吧”,分行的宣传人员立即用通俗易懂的描述将反洗钱的概念讲解给大叔,解答了大叔的疑惑。活动中,分行组成的宣传队热情地为游园群众派发宣传折页,接受群众对支付结算、反洗钱等知识的咨询,解答社会公众疑问,同时设置有奖问答等趣味游戏与游园群众互动,增加游园群众学习金融安全知识的兴趣和参与度,扩大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使社会公众对防范电信诈骗、预防洗钱活动、反假货币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当天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折页560余张,解答公众咨询1000余次,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分行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耐心的讲解、专业的解答也展现了恒丰银行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宣传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效果,为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普及反洗钱、反假币知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始终以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秩序为己任,每年均通过进校园、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洗钱活动和反假货币工作长期而艰巨,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监管要求,秉承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洗钱活动及反假币宣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服务广大基层群众,为维护社会金融秩序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