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党支部与市法院第四党支部共建帮扶结硕果——法官现身说法,面对面传授风险防控法律知识

2018-11-09 16: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前期,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党支部与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四党支部结成了共建支部,为将共建帮扶活动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员工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日前,恒丰银行东营分行邀请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到该行讲解金融案件风险防控与法律知识。

  晚上6:00,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六楼会议室座无虚席,隋法官与从当地两起典型的金融案件讲起,将大家的思路带入跌宕起伏的案件情节中,最后点出了其中的风险点,如“业务创新要理清法律关系”“防范假印鉴”“贸易背景真实性合规”等,引起听众的思考,大家边听边记录,将实用的知识记录在册,方便今后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务实,现场不时引发出热烈的掌声,以至于培训结束后,依旧不少员工围着隋法官请教各类问题,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了解,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党支部与市法院第四党支部结为共建帮扶党支部后,市法院第四党支部帮助东营分行规范党建档案、加强党建管理,东营分行则帮助市法院相关部门提升便民服务工作。本次金融风险案件防控讲堂是在共建帮扶的前提下,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双方计划将这种共建形式常态化,通过党建的引领作用,加强业务方面的探讨,多学习法律知识,为各项业务的合规发展铺平道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