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推廉政建设 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党支部与开发区检察院党支部结对共建共谈廉政建设

2018-11-09 16: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扎实推进“一支部一堡垒”党建阵地创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能力, 落实总行临时党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全行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政教育,日前,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党支部与滨州市开发区检察院开展了结对共建共谈“党建·法治·廉政”活动。

  活动当天,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党支部委员、党建工作办公室成员等一行15人现场参观了滨州市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干部之家、党员活动中心、公共关系中心等场所,了解了其自主研发的党员知识测试系统、“悦读共享”图书借阅系统和检察干警之家展示系统的功能及应用情况。参观结束后,双方就提升党建工作能力进行交流座谈,开发区检察院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党建工作经验,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党支部书记邀请开发区检察院做专题廉政授课。

  为加深交流,共同推动双方党建建设、廉政建设和信息互通长效机制建设,座谈结束后,举行了专家顾问互聘仪式,开发区检察院确定法治辅导员定期到分行开展廉政法律知识授课,恒丰银行滨州分行确定金融业务咨询师为检察院在办案中提供金融知识支持,提供金融服务。

  此次结对活动,是双方开展“检银共建”的良好开端。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更好的拉近了共建合作关系,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党支部书记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汲取好的党建先进经验,积极学习开发区检察院“小院也要有大作为,人少也要争一流”的党建创建精神,从打牢基础做起,从激发内生动力出发,以人文党建、党员培养和践行从严治党为目的,将“党建、廉政、合规、发展”更好、更深的融入经营发展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