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持续发力乡村振兴金融“活水”助力新农村建设

2018-11-21 16: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继9月恒丰银行菏泽新农村项目发放1.9亿元乡村振兴贷款后,119日,该行为新农村项目发放的第二笔2.04亿元贷款正式落地,用于定向支持村庄搬迁,建设美丽新农村社区这是该行成立山东省重点业务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后,加快推动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又一新成果。

  恒丰银行作为唯一一家总部在山东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将乡村振兴纳入发展战略,成立总行临时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支持菏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领导推动小组,及时出台《恒丰银行“支持菏泽乡村振兴”综合金融解决方案》,通过多模式组合、分批次投入、综合化服务,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菏泽是农业大市、人口大市,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几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菏泽市将以推动棚户区改造为抓手,秉持绿色创新发展理念,加快新型现代化农村社区建设,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菏泽样板。

  恒丰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等相关文件的指示要求,围绕“做实主业、做强本土”战略导向充分发挥地缘优势,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力菏泽乡村振兴战略的快速实施针对菏泽乡村经济发展现状,恒丰银行深入调研,积极探索农村土地增减挂政策的实施,在没有先例可参考的情况下,一句句研读政策,一个个梳理项目,有针对性地制定综合金融授信方案,走出了该行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实践之路。

  为提高审批效率,恒丰银行总、分行联动,按照“随到随审、特事特办”的原则,采取派专人提前介入、审查人员现场进驻、审查调查现场联动等方式提高授信审批效率。该行成立了专门项目组,明确任务安排和时间节点,已先后投放菏泽新农村项目1.9亿元、山东赛托生物1亿元贷款。本次发放的2.04亿元贷款将用于菏泽5个项目镇,为8个行政村、1909户农户改善居住环境、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村民可支配收入,新增约1057亩耕地

  此次贷款落地是恒丰银行乡村振兴项目的又一次阶段性新成果,凸显了恒丰银行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心和担当,为后续大批新农村项目的落地提供了成功范例和有效借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