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2018-12-20 09: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新《条例》是进一步扎紧管党治党制度笼子的重要利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体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条例》修订以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通过多种学习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创新方法系统学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充分利用各渠道,在单位内网等向各支部下发学习通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充分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这个载体,扎实开展党员教育,通过党支部党课学习、“主题党日”、支部讨论、观看专家解读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全文,认认真真领会《条例》内涵,将学习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让《条例》内容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新旧《条例》对照学

  济南分行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对照新旧《条例》进行原原本本学习,特别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修改、添加的内容进行重点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修改《条例》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案为鉴警示学

  济南分行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把典型案例与《条例》精神结合起来,与自身对照检查结合起来,推动各级党员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力求实效检测学

  为检验《条例》学习贯彻效果,济南分行于日前专门组织开展了《条例》知识测试,测试由分行纪检监察部统一组织实施,各二级分行设立分会场,采取闭卷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为最新修订《条例》全文,重点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坚决维护”“四个意识”“四种形态”等新增、修改、整合的内容,全辖共计4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测试,通过测试推动各级党员干部以考促学、以知促行。

  下一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把《条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重要工具,进一步深化《条例》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知底线、存敬畏,以纪律的强有力约束规范各级党员“有所为有所不为”,保障各项业务合规稳健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