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淄博分行积极运用央行再贴现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18-12-20 09: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在上级行和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顺利办理一笔符合小微企业再贴现的业务,以实际行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日前,五部委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其中包括央行增加支小支农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共1500亿元等扶持政策。恒丰银行淄博分行积极响应央行和总、分行关于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的号召,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除进社区、进企业等方式宣传外,还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通信工具加大政策宣传,并制定了专项的小微企业信贷服务激励措施,鼓励信贷人员加大小微企业客户的营销力度。

  一位小微企业主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淄博分行的咨询服务电话,询问票据贴现事宜。原来他一直从其他途径办理贴现,手续费比较高,这次又收到了200万的承兑汇票,于是想起前段时间看到恒丰银行在宣传央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时的利好信息。淄博分行客户经理立即与该客户取得了联系,对企业情况和票据情况确认后,给予办理票据贴现手续,并向客户详细介绍了央行支持再贴现政策,以及恒丰银行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对符合央行再贴现的票据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的政策。业务办理完成后,客户对恒丰银行的快捷信贷服务和较低的贴现价格非常满意。

  近年来,恒丰银行淄博分行主动作为,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紧紧围绕客户和市场,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主动适应市场需求,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深入推动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先后推出了年审贷、政采贷等一系列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产品,满足小微企业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融资需求,累计投放近11亿元,有力的支持了当地小微企业的发展。

  下一步,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央行、银保监会以及总分行支持小微企业的工作部署,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落实差别化利率的优惠政策,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不断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