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成功落地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投标保证金缴存业务

2019-01-04 09: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使用恒丰银行“招标通”产品实现投标保证金成功缴存,该款项为投标人缴纳的国土出让项目投标保证金。这是恒丰银行与山东省内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合作的首笔公共资源类招标保证金缴存业务,标志着恒丰银行为山东省内政府采购交易活动提供服务保障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

     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是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主要承担济宁市公共资源委托(授权交易)、自主交易等工作。根据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关于在招标投标领域引导市场主体积极有序建设运营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的工作指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需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从依托有形场所向电子化平台为主转变,实现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的保证金管理、资金结算管理的线上清算、查询和对账等功能。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在了解到该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上线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及相关需求后,总、分行快速联动,为该客户个性化定制恒丰银行“招标通”产品。该产品是恒丰银行针对集中招投标类客户招标过程中的个性化现金管理需求提供的集保证金账户管理、在线支付结算、资金清算等为一体的综合现金管理服务。可以帮助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招标项目分标段生成虚拟子账号,投标人可多渠道缴纳保证金;交易中心财务人员可以通过平台实时获取保证金缴纳明细。该产品的运用可以简化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业务流程、降低人力成本,有利于交易平台全面实现市场化、专业化、阳光化、线上化。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业务落地为契机,加大“招标通”产品推广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