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管理促合规 内控管理筑长城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开展内控合规岗专题培训

2019-01-04 15: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全面提升全行合规管理水平,践行“尚合规”文化建设要求,日前,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组织开展了合规大讲堂之内控合规岗履职培训,分行全辖各分支机构、各部门内控合规岗共计百余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紧跟监管要求、结合总分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分行目前合规工作面临的形势,从合规管理、案件防控、操作风险、法律事务管理、反洗钱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合规管理工作中的难点、疑点进行了重点讲解和现场互动,对提升合规管理意识、加强制度执行力、强化风险管理及提升合规条线人员履职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培训,有力促进了合规条线人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化履职,提升工作质效。

  近年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不断加大合规管理工作力度,以合规教育年、合规制度建设年、合规管理深化年为契机,自上而下传导、加强合规意识,结合“尚合规”文化建设要求,通过业务培训、学习测试、制度梳理、合规自查、自我评估等方式,不断提升合规条线履职能力、加强合规管理工作力度、持续提升全行合规经营意识,为分行的稳健发展切实发挥了保驾护航作用。

  下一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通过创立“细化风险防范环节”、“培育合规企业文化”、“建立全方位检查监督机制”三位一体的合规管理模式,向内寻求、挖掘合规管理内生动力,切实堵塞风险漏洞、防范案件风险,确保分行稳健、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