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9-03-15 16: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深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维权意识,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积极配合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消费者协会组织的“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工作部署,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教育,继续宣传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重点围绕银行业和保险业有关的账户资金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消费安全问题,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分行结合实际情况,采用日常宣传与现场集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充分利用营业网点优势,采用电子显示屏、展板、海报、在柜台摆放宣传折页、播放公益广告等方式,有序展开宣传活动。二是在各网点配备专职人员接受金融消费者权益方面的知识咨询,高效受理、处理金融消费者的咨询服务。三是综合运用多种媒介工具,充分发挥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优势,采用微电影、生活情景剧等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四是分类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宣传活动,组织各分支机构通过“进社区、进商圈”等深入全面开展宣传活动。3月8日,济南分行与建新社区联合围绕“权利·责任·风险”主题,向社区群众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同日,佛山支行组织员工走入和瑞广场,有针对性地向商场客户及商家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3月9日,淄博分行开展红莲湖健步走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积极向观光游客讲解金融消费者八项法定权利等;滨州分行无棣支行于3月11日走进无棣县大地园林有限公司开展3.15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结合企业实际,开展专题讲座,践行社会责任。

  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助于金融消费者知悉应受保障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等各种权利,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社会公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以及风险责任意识,避免盲目投资、冲动交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紧抓“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开展时机,公开服务承诺,创新服务形式,广泛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多渠道提升服务质效,让广大消费者零距离感受优质服务。下一步工作中,分行将坚持以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秩序为己任,以提高消费者满意度为宗旨,积极履行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共同维护金融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