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9-03-20 16: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更好地配合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消费者协会组织的“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根据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相关工作安排,恒丰银行淄博分行于近日开展了2019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营业网点摆放充足的宣传活动材料,及时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并通过门楣LED屏、电视、自助机具等播放活动标语或专题宣传片大堂经理积极向等候区客户耐心讲解金融知识,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推动形成深厚的宣传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宣传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各营业网点利用晨会、夕会等时间积极开展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培训教育活动。通过知识宣讲、经典案例解析、客户常见问题讨论等,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金融综合素养,为更好地向广大市民传授金融消费知识、创新宣传形式、取得宣传质效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该行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之余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扩大本次活动宣传力度,先后开展了“三八女神节插花会讲座”、“红莲湖健步走”等特色宣传活动,并深入周边广场、企业、社区、校园、集市等居民开展面对面宣传。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讲解消保知识、案例解析、风险提示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金融消费者,尤其是老人、学生等群体了解更多的金融消费知识,引导其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该行共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6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众客户300余人,有效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恒丰银行淄博分行将持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理念,积极履行消费者教育服务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为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维护社会金融秩序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