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开展“暑期课堂”宣传活动

2019-07-25 15: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20日下午,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团支部借助志愿者平台与营业部、零售部共同举办了“暑期课堂”活动,为20余名小学生和学生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课,收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暑期课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首先带着小朋友参观了银行营业大厅的功能分区,让小朋友与银行营业厅亲密接触并有了初步认识,了解了大堂经理和现金柜员的基本工作内容,知晓了到银行如何存钱,并进行了现场模拟体验;而后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ATM自助银行,对ATM功能有了大致的了解,分行工作人员现场为小朋友们进行存取款演示,并强调了存取款时的注意事项及如何应对突发事件。

  接下来工作人员将小朋友带领至五楼会议室,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讲解了我国货币及人民币的发展历史,重点宣讲了如何识别假币的技巧和方法,教授小学生通过“一看二摸三听”的方式鉴别假币,小学生纷纷踊跃参与现场鉴别假币互动,课堂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在给小学生讲解反假币知识的同时,分行工作人员向学生家长们宣传了理财安全知识和防范金融诈骗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家长们的防范意识和防范措施。

  此次活动有效丰富了孩子们和家长的金融知识。该行团支部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青年员工自身优势,积极向社会大众宣传金融知识,让金融知识惠及更多更广的人群。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财经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