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战“疫”到底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6 09:04:11来源:作者:

  岁末年初之际,一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役在各地相继展开,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的相关工作要求,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保障营业网点和员工安全的同时,加大对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和生活物资等单位的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领导,提供组织保障
  分行于1月23日下发了《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的通知》,对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3个专项工作小组,分别为运营保障组、综合服务组和金融服务组;专门召开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进行专项部署,确保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力保障金融服务。
  济南分行还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清单》,拟定了30余项疫情防控任务清单,责任到人,扎实做牢基础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护和金融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严防死守,确保营业网点安全
  假期期间,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放弃休假提前到岗,统筹调配疫情防控物资,确保辖内各网点有充足的防控设备和消毒用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定期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适当调整工作安排,减少人员聚集。
  为保障金融服务顺畅,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对因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业或调整营业时间的网点,主动做好解释说明,提供替代解决方案,并积极提供线上业务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
  另外,济南分行还建立了疫情防护报告制度,每日对员工的健康状况和行踪进行严密监测,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精确信息,达到早知道,早预防的目的。同时,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济南分行还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规范》,从营业网点防护工作、节假日返程自我隔离、上下班途中注意事项、办公区域的防护工作、工作期间的注意事项、食堂管理防护措施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为切断传染源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全面保障员工的身心健康。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敏捷提供金融服务
  除加强自身防护外,济南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药品企业的资金紧张状况,紧急成立了专项授信工作小组,快速对接和支持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药品、流通及医院等企事业单位的资金信贷需求,主动与当地粮油、副食品等生活物资等经营主体建立联系,全力提供信贷资金支持。1月28日,通过绿色通道1天内高效批复了1亿元综合授信,为辖内一家医疗级手套及防护服的生产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除此之外,经过该行的积极对接,已有20余户医疗防护等企业与该行建立了联系,下一步,济南分行将积极行动,敏捷响应,为疫情相关的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全力支持防护用品及生活物资企业的生产、流通。
  另外,为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1月29日,济南分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发起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从我做起承诺书》,号召分行全体员工及亲友避免聚会、减少出门,远离疾病,健康平安,目前已经有5000多人承诺响应;分行工会倡议在疫情面前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关怀和心理关爱;分行团委也发起了倡议书,汇聚爱心,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共克时艰,战“疫”到底。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在全面加强自我防控的同时,积极践行“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为社会各界及群众提供充足的金融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恒丰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