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免费率、贷款展期 恒丰银行助力 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2020-02-12 10:27:48来源: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发展,不少中小微企业面临生存困境。恒丰银行在全力服务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同时,也积极助力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优惠金融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1月31日,恒丰银行总行下发了关于支持小微客户抗击疫情的紧急通知,明确提出对小微客户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帮助小微企业以无还本续贷、贷款展期等方式保证其基本资金需求,同时建立小微客户贷款绿色审批通道,做好额度保障工作,提高业务审批效率,随时保障客户用款需求。在减免费率方面,恒丰银行免除了所有小微客户的抵押登记费、贷款服务费等费用,对湖北地区的小微客户贷款,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在利率下限基础上再下降 0.5 个百分点。
  恒丰银行各分行积极响应总行要求,结合各地实际,出台配套政策,对中小企业进行帮扶。青岛分行通过总行、防疫指挥部门等渠道获得防疫企业名单,逐户梳理小微企业,电话沟通金融需求,利用电子化办公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最大程度减少贷款审批耗时。苏州分行对存量授信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进行详细梳理,分析还贷、续贷能力变化情况,特别关注3月31日前授信到期客户备款情况,对于出现困难的客户提供差异化纾困化解方案,与企业共克难关;对于有明显资金需求以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的小微客户,建立贷款审批绿色通道,优先额度保障;对于“三必须一重要”重点领域和资金困难的中小企业,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下浮10%。南京分行主动与省工信厅进行对接,取得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流通的中小企业名单并逐户联系,针对企业资金需求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同时,为了支持存量中小企业客户后续正常复工,利用远程办公搭建线上服务平台,多部门协调及时审查、审批、出账,确保存量续作不受疫情影响、新增融资需求及时满足。
  下一步,恒丰银行将全面贯彻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五部门出台的金融支持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山东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20条意见,以更加敏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与中小企业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