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涉农企业复工加把劲 恒丰银行首单“大蒜仓单贷”落地济宁

2020-02-27 19:26:56来源:作者:

  日前,恒丰银行首单“大蒜仓单贷”在山东济宁正式落地。这笔贷款的顺利发放,是恒丰银行强化金融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行动,同时也为定制地方特色优势农产品专属金融服务趟出了新路子。
  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是驰名中外的大蒜之乡,随着近期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金乡的大蒜收储及经销工作也逐步展开。大蒜经销商王歧林从事大蒜及其制品的经营已有多年,有自己的公司,拥有10余个冷库。王歧林还是个热心人,疫情发生后,为支持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及金乡县大蒜协会号召,不光捐了3万元大蒜,还两次带领车队将当地募集捐献的共600吨优质大蒜分别护送至疫情严重的湖北武汉和黄冈。
  眼下正值春耕春播时节,王歧林也早早开始了今年的规划,想着再扩大些收储规模。恒丰银行济宁金乡支行在当地经营多年,对大蒜产业的经营特点和经销商们的业务模式都十分熟悉,得知王歧林的经营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与刚返回金乡尚在居家隔离期间的他进行电话沟通。金乡支行根据王歧林的实际情况,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为其“量体裁衣”,以大蒜仓单为担保物,设计、申报“大蒜仓单贷”。由于是首创业务,业务程序、所需资料、单证都是第一次办理,金乡支行和济南分行普惠金融部工作人员多次线上联系协商,加班加点厘定业务流程,与省农担进行沟通,逐个解决了仓单质押、监管方确定等问题,迅速完成了200万元贷款的审批放款,为王歧林扩大仓储规模解决了资金难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