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速度有温度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多措并举抗击疫情保复工

2020-02-27 19:32:05来源:作者: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疫情防控以来,一笔笔员工爱心善款,百余箱防护物资,数千人次员工保障业务正常流转,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全体员工出实招、想妙招,保障客户安全及员工顺利返岗复工,用爱心、用真情,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网红防疫小课堂
  分行在公众号上开辟防疫专栏,“上下班途中,如何做好防护?”、“口罩能否反复使用?”、“预防肺炎吃什么好?”济南分行选择权威媒体的知识发布,把枯燥知识做成图解、编成顺口溜,把大家想知道的小知识,用有趣又有效的方式,让关注公众号的客户和员工快速记忆。暖心又周到的提醒,给员工们的生活多一份科学的指导。
  宅家别忘做试卷
  济南分行工会邀你来答题——“以下哪一种消毒方法是正确的?”“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是什么?”分行工会精心设计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问答,把应知应会的知识,变成了闯关小问答,让大家以这样轻松愉悦的方式,掌握预防病毒传播的干货。全行千余名员工积极进行线上做题,参与挑战。知识问答增加的留言模块更成为本次的亮点,“愿山河无恙、春回大地”、“践行金融使命,工作一线也是抗击疫情前线”,分行员工的拳拳之心溢于屏幕。
  心理口罩要戴好
  总怀疑自己体温高怎么办?居家办公不适应怎么办?职业规划很茫然怎么办?为做好员工的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工作,济南分行工会协调济南心理卫生协会,为员工开通“心心相助,共克时艰---心理危机干预服务”热线,邀请6名资深心理专家守候员工心理健康,解决员工心理问题,舒缓疫情期间焦躁等不良情绪,让员工疫情期间不颓废,面对事情不恐慌,传递社会正能量。
  抗击疫情硬保障
  济南分行根据人员实际情况,建立电话跟踪随访机制,按时进行电话随访,按照上级政府要求,及时进行上报和跟进,“你今天体温是多少度?”、“外地返回有没有按规定进行居家隔离?、“如果没有其他情况,注意多喝水、多休息。”这样的电话,分行工会人员已经数不清打了多少个。
  嘘寒问暖望平安
  分行发起对战“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的慰问活动,明湖支行客户经理温勇的爱人是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分行工会主席得知后,第一时间给温勇打去电话,亲切询问防护物资是否充足,工作安排是否有困难等实际情况,并向他发出了慰问信和慰问金,将分行党委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一线员工的心坎上。“家属在前方战斗,分行帮你一起守好家”,分行领导这样说。
  硬核防疫感受一下
  在济南分行,有看得到的洁净、闻得到的消毒水的味道,背后却是看不到的默默付出。办公场所每天消毒,营业网点更是加强消毒频次,一次性口罩、防护手套、消毒液、酒精为复工的部门及网点都配好,工作人员出入办公场所,都要量体温,登记,废旧口罩有专门回收装备,公共卫生间、视频会议室等人员易聚集场所,更是每个能够接触到的物件都进行擦拭消毒。自大年初三至今,分行办公室杨吉增同志就没休息过,多少次订上货又发不来物资,网点一线员工防疫物资吃紧是他最大的心病。他联络各方采购物资,收货配货,分发网点,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防疫保障必须排除万难,万无一失。”杨吉增同志这样说。
  小爱汇大爱,超暖
  近日,济南分行工会发动员工响应总行号召,践行金融从业人员应尽的社会责任,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向身边的党员看齐”、“我是部门负责人,我理应做好善举带头人”,点滴爱心汇成喷薄暖流,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员工们就完成了捐款筹集。这笔代表了济南恒丰人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的爱心善款,已经通过总行转入山东慈善总会账户,定向捐助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让每一分爱心,变成对武汉人民真枪实弹抗击疫情的支持。
  待到春暖花开,让我们一起看山河无恙,遍地芬芳。那时再回首一起走过的艰难过往,那些不一定留下姓名的人的不计得失的付出,值得我们工作更努力,生活更向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