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金融引擎”,恒丰银行全力支持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

2020-04-10 18:19:33来源:作者:

  近日,山东省重点项目曲阜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场馆设施建设项目之一的尼山会堂项目,得到了恒丰银行济宁分行4.5亿元授信批复,首笔1.9亿元专项建设资金已发放到位。这是恒丰银行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全力支持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又一成果。
  尼山会堂项目是2019年山东省重点项目曲阜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场馆设施建设项目布局内容之一,也是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中尼山圣境二期工程的核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承办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世界儒学大会等重要会议的主会场。为保障尼山会堂按时交付使用,该项目自今年开工以来便一直处于紧张施工状态,目前工程主体结构已封顶。承建方济宁市城投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建设进度,加快二次结构、主会场屋面施工及现场清理,在工程建设上有较大资金需求。
  恒丰银行济宁分行获悉企业相关情况后,立即成立项目专班,启动应急服务方案,客户经理多次深入施工现场进行对接,及时跟进项目融资需求,与企业通过线上方式,及时补充资料、完善授信方案。恒丰银行总分联动,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快速为企业完成核保、放款准备手续,批复4.5亿元授信,并于3月31日投放首笔建设资金1.9亿元,及时保障了项目施工进度。
  作为全国有名的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今年济宁将文化“两创”作为当地十大攻坚行动之一,努力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针对当地文旅产业发展情况,恒丰银行济宁分行将精准对接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重点项目,深挖金融与文化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支持济宁市将文旅产业打造成新旧动能转换先导产业,为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