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金融要素市场 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

2020-04-15 18:16:30来源:作者:

  ——恒丰银行与鲁清所签订业务合作协议
  近日,恒丰银行与山东交易市场清算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清所”)正式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支付清算、系统建设、客户服务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动山东省交易场所规范健康发展。这是恒丰银行加速金融市场业务创新,持续深耕省内金融要素市场客户,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成果。
  鲁清所是山东省服务全省要素交易市场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是促进山东省金融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平台。作为统一登记、结算、清算平台,鲁清所为客户交易安全、资金安全及风险管理等保驾护航,并为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创新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和业务支持,已对接了27家大型交易市场。目前,部分交易市场线上交易系统较为陈旧,已无法充分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交易需求,尤其在市场行情出现较大波动时,老系统资金划转相对滞后,影响货单变现效率。
  2019年10月,恒丰银行推出了新一代线上交易资金监管系统,菏泽分行第一时间成立项目团队,前往鲁清所及其子交易市场实地考察调研,了解实际金融需求,并逐项梳理资金结算、后期运营等相关操作流程。总行资产托管部及济南分行立即组织推进,与菏泽分行高效联动,细致商讨各环节过程堵点、可提升点,优化推进措施。疫情期间,恒丰银行金融服务“不打烊”,项目团队通过微信、邮件等方式与鲁清所保持联系,了解项目运作情况,通过线上方式完成项目评审、投票等工作,积极推进鲁清所线上交易资金监管业务。
  目前,恒丰银行与鲁清所的系统对接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即将为客户推出恒丰银行联名卡,便利客户资金结算,并提供账户管理、投资理财等综合服务。在此基础上,恒丰银行将积极拓展仓单、供应链融资等业务领域合作,不断提升双方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推动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