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恒丰银行

探索“金融+产业”三产融合新路径

2020

/ 05/2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山东省富民兴农产业振兴联盟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5月22日,由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山东广电传媒集团、山东省农担等发起成立的山东省富民兴农产业振兴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20年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30余家联盟成员参加了会议。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济南市流通业供应商协会、山东供销资本投资集团等单位嘉宾莅临会议。
  联盟秘书处从联盟机制建设、全产业链撮合发展方面,报告了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从会上获悉,联盟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广纳会员单位,会员数量不断增加,“产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推动力和凝聚力初步形成;产业跨链条整合持续推进,积极探索三产融合示范园“新六产”金融服务模式,在土地增减挂钩业务基础上,推出农地金融、兴农订单贷等产品,致力全产业金融服务,并通过“富民兴农通”小程序、线上平台深度合作等方式,进一步完善了联盟线上供需交流、合作渠道。会议对联盟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工作目标。
  会议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提出“农地金融+三产融合”合作模式为核心,分别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济南市流通业供应商协会、山东数字电视有限公司、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公司、菏泽市金地土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山东鲁望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丰信农业服务连锁有限公司、鲁担(山东)城乡冷链产融有限公司等多个领域的专家,从冷链分布式加工、家庭农产合作、农业托管服务、粮食产业平台、网红直播带货、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对合作模式进行经验理念分享。会上,各成员单位进行了积极讨论。
  会议强调,要改变过去限于简单的自身行业上下游和合作伙伴单打独斗的模式,整合联盟平台的资源要素,建立联盟内互享、互通、互信的紧密合作关系,通过银行金融产品和信用将整个产业链串联,用资源整合构建联盟跨区域、跨产业的联盟合作模式,为山东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探索新的路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