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恒丰银行

创新服务稳外贸,恒丰银行首单出口订单封闭融资业务落地滨州

2020

/ 06/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恒丰银行首笔出口订单封闭融资业务落地山东滨州。这是恒丰银行加大金融创新,以出口订单收款账户封闭管理为风险防控手段,帮助企业在现行国际形势下扩大贸易机会、增加出口量的具体实践,为保障出口企业“拓市场、稳订单”提供强助力。

  疫情发生后,全国出口型外贸企业不论在订单销售还是在订单回款环节均受到不同程度冲击。恒丰银行根据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推动外贸企业出口订单封闭贷款账户试点工作通知》精神,结合现有客户行业特征及用信情况,梳理出首批符合试点条件的客户在整体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用最短的时间实现业务落地。

  出口订单封闭融资业务是在实施回款封闭管理的前提下,出口商为备货出运,向银行提出融资需求申请,银行根据其提交的贸易合同或采购订单,向其提供用于订单项下货物采购、生产和装运的专项贸易融资业务。滨州某纺织骨干企业与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马来西亚及中东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客户建立了贸易合作关系,形成了广泛的国际销售网络。作为滨州辖内家纺龙头企业,海外市场广阔,进出口订单频繁,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在了解到企业实际融资需求后,综合运用产品优势和支持政策,为其制定了以出口订单收款为第一还款来源、以收款账户封闭管理为风险防控手段的授信方案。针对客户订单时间执行短、资金流转时效要求高的情况,恒丰银行开通“绿色通道”,从业务申请到审批到出账仅用时24小时,使企业出口货款提前实现“回流”,有力保障了企业物料采购及生产。

  下一步,恒丰银行将继续大力推动山东省内出口订单封闭融资业务试点工作,扩大符合要求的企业名单,积极借助“政府+银行+信保”政策红利和产品特点,精准施策、创新服务,多维度、多渠道满足外贸企业的经营发展融资需求,金融助力,携手同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青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