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恒丰银行

恒丰金融活水浇灌生态农业 致富路上夏庄瓜果飘香

2020

/ 07/1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聊城临清市海泰生态农业园的哈密瓜、甜瓜、西瓜迎来了大丰收。偌大的生态园里,瓜农们忙着为采购商装载瓜果,一片忙碌景象。生态园外,企业负责人刘海奎刚刚走出门,便被来自河北、河南及山东等地的采购商们围了起来。刘海奎拿出记事本,将他们的需求一一记录下来,并回复道:“我一定加紧采摘包装,全力满足大家的需求,放心吧。”

  临清市海泰生态农业园位于聊城临清市金郝庄镇夏庄村,主要种植果树、蔬菜、西瓜、哈密瓜、甜瓜和草莓等,占地1300余亩,着力打造田园综合体及生态农场立体循环种养模式,在推动当地村民增收,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瓜果蔬菜大丰收,产销量同比翻番。看到了经济效益,刘海奎打算对大棚进行升级扩建,但是一算账,大棚扩建需要补充租赁1000亩土地,除了土地租金,每个大棚的建设和运营至少需要投入7、8万元。资金不足,让他有心无力,彻底犯了难。

  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在全面摸排辖内新型农业主体融资需求时,得知了农业园的资金需求,随即展开实地调查,针对农业园的实际状况及融资需求特点,为其精准匹配了融资方案,成功发放200万元的贷款。“现在我们的瓜果供不应求,每天都有客商排队下单。我准备再整几个大棚,配上加工厂,把产业链做长,提升竞争力。”有了资金,刘海奎对农业园的未来信心满满。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为助力特色产业发展,恒丰银行聊城分行组成了服务队,实地调研当地蔬菜大棚和果木种植情况,了解涉农企业发展规划及资金需求,打通金融服务通向农村的“最后一公里”。今年前5个月,聊城分行已累计对接普惠型涉农企业68户,贷款同比增速达到127%,为当地农业产业生产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