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恒丰银行

听!两个致富带头人讲“心里话” 恒丰银行送“贷”助增收

2020

/ 07/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风吹麦浪,颗粒归仓。一大早,山东聊城阳谷县高庙王镇仁禾家庭农场内,高庙王镇孟楼村的孟凡柱正对粮食进行预检分类,干燥的直接装车送入粮食站,发潮的晾在庭院内,忙得不亦乐乎。

  “每年六七月份都是我的资金紧缺期,麦收6月中下旬基本结束,资金没回笼,就要赶紧买农资,为接茬种植的玉米做准备。说句心里话,多亏了恒丰银行的资金支持,这段时间内,我再也不用为资金犯愁睡不好觉了。”孟凡柱感慨地说。

  孟凡柱从事小麦、玉米种植近40余年,凭借多年种植经验,2016年,他在村头建立了家庭农场,开始专业化的小麦和玉米种植,他不仅被推荐代表全村参加了山东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经营管理培训,还被村民们推选为村委主任,成了村民心中致富的带头人。传授种植经验,给村民聊聊致富的好做法就是孟凡柱农闲时做的最多的事情。目前,他的仁禾家庭农场已经扩展到160多亩,年产小麦17.6万斤、玉米20.8万斤。随着小麦、玉米种植规模的扩大,资金缺口成了孟凡柱急需解决的问题。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调查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快速发放了16万元的惠农贷款,及时解决了其玉米种植资金周转难题。

  像孟凡柱一样,依靠种植玉米小麦的家庭农场模式走向致富路的人还有很多。阳谷县狮子楼街道刘华村义和春家庭农场主张佃义也是其中之一,同为致富带头人的他,也曾为258亩玉米种植犯了难,“说心里话,没有资金,我的玉米种植怎么整?”春粮麦收后,还没来得及多感受一会儿丰收的欣喜,面对账面资金不足,他又陷入了焦虑。

  为了解决孟凡柱、张佃义这样的农业致富带头人的金融需求,恒丰银行聊城分行工作人员深入乡村一线,通过向农户派发宣传折页、主动联系对接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等方式,把助农惠农的好产品、好政策送到农民的家门口,同时开辟信贷绿色通道,提供高效便捷的信贷资金支持,确保客户种植不缺钱、周转不愁钱。

  收到恒丰银行的20万惠农贷,张佃义及时解决了玉米种植资金难题。眼下,绿油油的夏玉米整齐排列,半人高的植株“腰杆”粗壮,丰收在望。张佃义满怀信心地说:“我打算拓宽家庭农场的业务范围,计划购买机具,把麦子磨成面粉,把玉米碾成面糊,通过延长产业链给村里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大家一起致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