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恒丰银行

科技成果变真金白银!恒丰银行为科创企业腾飞插上“金融翅膀”

2020

/ 07/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工作人员来到东营市科创石油装备有限公司了解贷后情况。企业门前车水马龙,厂房里机械轰鸣,公司主要负责人指着库房里的特种钢,兴奋地对恒丰银行工作人员说:“你们的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到账太及时了,对我们资金链循环有很大帮助,这些原材料就是用恒丰的贷款采购的。”

  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在摸排辖内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时,主动联系到科创石油装备公司。该企业主要制造石油钻采专业设备,产品远销国内外。企业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共拥有10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入选了山东省科技型企业库。产品销路不愁,但企业负责人也时不时地伤脑筋:“我们的产品价值高、收款周期长,受疫情影响上游原材料还在涨价,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到原材料采购垫款中。但是我们的有效资产抵押不足,资金流比较紧张。”

  对接上了科创石油装备公司的资金需求,恒丰银行东营分行随即行动,针对企业入库山东省科技型企业库这一情况,东营分行量体设计融资方案,为其申请了科创企业融资业务,匹配企业的贷款需求。前不久,东营分行将550万元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发放至该公司,解决了企业的“当务之急”。

  科技成果转化贷款是由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的商业银行提供,专门用于以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的科研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信贷资金。恒丰银行东营分行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贷款业务,依托山东省科技厅科技型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与东营市科技局开展合作对接,以风险分担方式,向纳入山东省科技型企业库的小微企业发放用于企业经营的贷款,贷款用途及担保方式灵活,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着力加大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活动的金融供给力度,助力解决该类科创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在保就业保市场主体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恒丰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支持双创,相继推出“春笋贷”“院士专家贷”“创业担保贷”“知银贷”等金融产品,为科创小微企业、高端专家人才等群体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未来,恒丰银行将进一步丰富科创金融产品线,持续加大对科创企业的金融支持,创新金融服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科技企业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