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恒丰银行

以“信”换“贷”助复产,恒丰银行“银税贷”让普惠金融有温度

2020

/ 08/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在微信银行上点击同意推送纳税数据,没想到凭纳税记录就能从恒丰银行获得500万元授信。”山东百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所说的是近期恒丰银行在山东省推出的“银税贷”业务,依托山东省税务局、山东省银保监局等部门的“银税互动”平台,客户只需在恒丰银行微信银行上同意向银行发送纳税数据,银行即可对客户进行授信审核,有效缓解了企业疫情期间的流动性压力。

  山东百润成为了恒丰银行该业务在山东省内推出后的首个受益客户。企业主要从事化妆品网上销售业务,目前已有数十个品牌被顺利孵化,年营业额超亿元,纳税信用评级连续多年被评为A级。在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工作人员的前期走访中,陈先生说:“我们的产品销量很大,产品采购资金以及产品宣传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受疫情影响上游原材料在涨价,资金不足让人头疼。”根据客户纳税信用评级良好、纳税金额较高的实际情况,济南分行工作人员推荐了以税务数据为贷款依据的“银税贷”业务。

  “银税贷”是一款以客户纳税记录为依据,向诚信纳税客户发放的,用于满足临时流动资金周转需求的小微企业贷款。该产品通过信用等多种方式授信,企业只要拥有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和缴税记录就能申请贷款,将纳税信用“变现”为真金白银。

  “银税贷”产品的推出,既有效鼓励小微企业合法经营、诚信纳税,又能缓解银行授信与小微企业融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还能帮助小微企业解决抵押难、融资难等老大难问题,实现了税、银、企三方共赢,受到了广大小微业主的欢迎。业务推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辖内合计授信金额已达1550万元。未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立足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多渠道推广“银税贷”业务,加强银税信息交流,帮助小微企业以“信”换“贷”,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便利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