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恒丰银行

百亿授信助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恒丰银行与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战略签约

2020

/ 10/2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29日,恒丰银行与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展开合作,恒丰银行未来5年将向山东粮食产业提供累计不少于100亿元的意向综合授信支持。双方联合打造的“好粮有网”恒丰付B2B线上支付平台同日正式启用。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华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陈颖表示,恒丰银行认真履行“六稳”“六保”要求,高度重视支持“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等涉农产业发展,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加大资金投放,今年省内涉农贷款累计新增87.93亿元。未来恒丰银行将持续创新粮食大宗招采、订单农业、仓单质押等场景化金融产品,为粮食产业链“产购储加销”各环节提供特色化、综合化解决方案,以金融科技力量助力“齐鲁粮油”品牌建设。

  王伟华表示,近年来,山东省积极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打造“齐鲁粮油”品牌,通过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恒丰银行在科技创新和业务拓展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卓越成效。此次双方深化合作,将借助金融科技力量,通过创新数字化、在线化金融服务,构建贯穿粮食全产业链的金融支持及服务体系,推动全省粮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内,恒丰银行将向山东省粮食产业各环节提供累计不少于100亿元的意向性综合授信支持,并利用金融科技优势和全国网点布局优势,提供产品研发、系统建设、公共品牌推介等服务。

  活动现场,双方联合打造的“好粮有网”恒丰付B2B线上支付平台正式启用。“好粮有网”平台是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导搭建的粮油产业智慧交易平台。恒丰银行为“好粮有网”量身打造了集资金流、信息流于一体的线上综合融资和支付平台,在今年小麦收粮季期间投入运行。据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涛介绍,今年夏收期间通过“好粮油网”发起线上融资申请,恒丰银行2000万元信贷资金秒速到账,为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支持。

  恒丰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沈健,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济南分行负责同志以及山东粮油产业联盟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