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恒丰银行

3个月为科创企业放款上亿元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让科技成果转化不等“贷”

2020

/ 10/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迅猛发展,为有效解决此类企业因缺少抵押物导致的融资难问题,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推广“科创贷”产品。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企业的欢迎,自7月首笔业务落地至今,分行已为25户企业批复授信1.35亿元,在审业务达到50余户,拟申请额度3亿元,有力支持了科技创新类企业可持续发展。

  “科创贷”是恒丰银行各分支机构与地方政府科技主管部门签署合作协议,借助政府风险补偿机制,向纳入科创型企业信息库的小微企业发放经营性贷款的普惠金融产品。利用该产品,企业可以通过专利、知识产权乃至企业主信用等资源进行融资,解决轻资产企业缺少抵押物的问题。同时,该产品还执行普惠金融优惠利率,有效减轻了企业的财务负担。

  山东瑞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科创贷”业务的首批受益者。该企业主要生产高温合金材料及制品、特种金属材料,科技实力雄厚,先后被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科技型中小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等称号,拥有山东省“院士工作站”等多个省级科研平台。但由于应收账款回款期较长,又找不到合适的担保企业和抵押物,融资渠道受限,加上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9月企业资金流较为紧张。济南分行在“百行进万企”活动期间,了解到了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通过“科创贷”迅速向企业发放了1000万元贷款,及时保障了公司营运资金周转。

  和大多数科创型企业一样,山东施博格特种橡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也因缺乏有效的抵押资产遭遇融资难。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纳米橡塑浮筑楼板保温隔声系统的供应商,该企业近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团队建设,目前拥有自主核心技术专利8项,其中核心材料纳米橡塑保温隔声板产品性能指标国内遥遥领先,赢得不少建材厂商的青睐。订单的不断增加,对资金的需求也不断增长。得知融资需求后,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为企业申请了500万元“科创贷”,企业无需提供资产抵押即获得了贷款,同时执行了普惠优惠利率,为企业节省了约15万元融资成本,赢得了企业的赞誉。

  下一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在金融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中进一步担责赋能,发挥好“科创贷”这一“明星产品”服务实体经济,并利用“春笋贷”“院士专家贷”“创业担保贷”“知银贷”等产品,为支持小微主体创新创业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