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恒丰银行

核心处理能力提升6.38倍 恒丰银行新一代全功能银行系统成功投产上线

2021

/ 12/0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恒丰银行历时2年、投入2500余人打造的新一代企业级全功能系统——恒心系统投产上线,这是全国首个实现业务和系统一次性整体升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核心系统,也是山东首个上线的组件化、数字化、智能化全功能银行系统。恒心系统成功上线,显著提升了恒丰银行在客户服务、产品创新、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竞争优势,标志着恒丰银行在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的征程上,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坚实一步。

  恒心系统投运面客两日,全行总交易量超1500万笔,动账类交易超200万笔,运行平稳高效。据了解,恒心系统的“恒心”取“恒丰心脏”之意,喻示着对全行发展转型的极端重要性,该系统在行内被称为推进数字化转型的“一号工程”。成功完成市场化改革股改建账之后,恒丰银行将推进数字化转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决定引入建设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并进行深度开发,打造客户体验优先,涵盖业务转型、技术转型和生态开放在内的企业级全功能银行系统。

  恒心系统基于业内领先的企业级分布式架构与金融数据模型,构建了统一的业务视图,利用五级流程建模,按照产品管理、营销支持、渠道管理、产品运营、业务支持、风险管控及报告与决策七大价值链业务领域,将前、中、后台流程精准对接,形成端到端的企业级业务价值链。相比旧系统,恒心系统实现了多方面的能力提升,新核心处理能力提升了6.38倍,卡业务交易每秒处理能力提升23.8倍,线上支付业务交易每秒处理能力提升17.7倍等。随着智能化、自动化处理能力的提升,将减少17%的柜面操作人员。

  同步上线的新版手机银行,在全面提升客户使用体验的同时,大幅度提升了安全防护标准,所有加密过程均采用国密算法加密,可更好地保护用户信息安全与资金安全。

  恒心系统的成功上线,是银行全量业务系统一次性切换上线的首次尝试。为推进恒心系统顺利上线,恒丰银行总行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充分调动全行资源攻坚克难,统筹部署工程组织、数据迁移、系统集成、投产运行等各方面工作,采用数字化、可视化的工程管理工具,有效推动了恒心系统一次性全面上线。

  不久前,恒丰银行发布了“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新战略,明确了未来5年乃至到2035年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时间表与路线图。恒心系统的成功上线,为恒丰银行打造同业领先的数字化经营能力、建成特色鲜明的数字银行生态提供了坚实支撑,也为恒丰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达成“十四五”战略目标注入了强大动力。

  下一步,恒丰银行将锚定“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目标愿景,充分发挥恒心系统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夯实数字化转型的科技基础,以数字驱动和敏捷转型激发创新动力,纵深推进“做实基础、做优主业、做大零售、做强本土、做细成本”五大战略,努力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