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产品+精品音乐 华夏银行倾情回报客户

2007-12-18 10: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梁君生
分享到:

12月16日,山东大厦一派喜庆气氛。山东省委、省政府和人民银行、银监局的领导、华夏银行济南分行领导,以及来自山东全省各地的华夏银行150余家高端客户的老总、财务总监,云集在山东大厦,参加由华夏银行济南分行举办的“11周年行庆客户答谢暨产品推介会”。该行将产品推介作为行庆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使常规的答谢活动富有“创新产品和服务是对客户最好的回报”的意义,足见其“客户立行”、“智慧经营”理念已深刻地贯注于日常经营活动之中。

 华夏银行11周年行庆客户答谢暨产品推介会现场

    12月16日,山东大厦一派喜庆气氛。山东省委、省政府和人民银行、银监局的领导、华夏银行济南分行领导,以及来自山东全省各地的华夏银行150余家高端客户的总裁、财务总监,云集在山东大厦,参加由华夏银行济南分行举办的“11周年行庆客户答谢暨产品推介会”。该行将产品推介作为行庆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使常规的答谢活动富有“创新产品和服务是对客户最好的回报”的意义,足见其“客户立行”、“智慧经营”理念已深刻地贯注于日常经营活动之中。
  自1996年12月成立以来,济南分行坚持扎根山东,将自身的发展置于山东经济大发展的背景下,积极融入经济发展主流,牢固树立“以一流客户为支持,与客户共同成长”思想,推行“面向市场选客户,针对客户定需求,根据需求创产品,围绕产品抓服务,通过服务生效益”的市场营销价值链,视创新为发展之魂,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及时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与全省260万个人客户和2万多家公司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集中力量支持了电力、交通、钢铁、电子、通讯和纺织等1800多家优质大型企业和优质上市公司,业务遍及全省各地,各项存款以年均48%以上的速度递增,累计实现利润15亿元,运用银行信用近6000亿元,连续多年被评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先进单位”,以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以良好的业绩实现了与客户共同成长。
  这次答谢会上,济南分行向来宾们推出了物流金融、现金新干线和创盈、慧盈系列理财产品。这些产品一方面富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同时又具有较强的个性化特点,客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组合配套使用。这些新产品彰显出该行通过提升客户价值从而赢得客户信赖,而且使银行价值得到提升的积极努力,也是对该行现代化、科技型商业银行经营战略的一个注解。
  物流金融是银行主要以货权(包括未来提货权)、货物或者债权质押为担保方式,与商品实物不断流转相匹配的融资授信活动。分三个大类,六个产品为客户提供服务。第一大类是针对向供应商订货时推出的未来提货权融资,按照供应商是否提供保兑,分为保兑仓模式和仓储监管模式;第二大类是针对现有的货权或库存货物推出的货物货权质押,按照货物货权的形态和特点分为:仓单、提单等货权凭证质押、核定货值和非核定货值货物质押模式;第三大类针对货物销售出去后形成的应收账款推出了有追索权的国内保理业务。对客户来说,就是无论有未来提货权、现有货权、货物,还是应收账款,都可以作为质押在华夏银行融资,从而享受其一流团队提供的贴心服务。
  现金流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如同血液对于人一样重要。搞好现金管理是现代企业最为关注的课题之一。华夏银行有针对性地推出的“现金新干线”,就是将银行的收款、付款、账户管理、投资、融资、财务信息服务等一系列金融产品进行组合,形成多功能、个性化的现金管理解决方案,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作为国内首个现金管理整合品牌,“现金新干线”以速度快,产品全,功能多,服务新的特点,在银行对公服务市场独树一帜。目前华夏银行现金新干线已经开通了七条快线,也就是七大产品解决方案,分别是:“集算快线”、“银企快线”、“透支快线”、“E商快线”、“集付快线”、“银关快线”、“速汇快线”。这个产品推出以后,立即获得了“优秀解决方案奖”、“中国网上银行功能创新奖”、“金融业务创新奖”、“创新成果奖”等众多奖项。
  在理财产品方面,伴随着2006以来的基金热,华夏银行共代理销售了50支开放式基金。其中如德盛精选基金累计最高净值曾达到3.5元。现在该行正在热销的诺安优化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在以债券投资为主的基础上,增加了新股申购,收益水平提高的同时,降低了单一投资于债券市场所带来的系统性风险。2007年,华夏银行累计发行8期“慧盈系列”、6期“创盈”系列理财产品,初步在市场上建立起“保本理财 首选华夏”的品牌形象。12月初,在北京“2007年首届中国最佳银行理财产品评选”中,该行连获两项大奖,即“华夏理财—慧盈4号超越大师挂钩型理财产品”荣获“2007年首届中国十大最佳银行理财产品奖”,“华夏理财—创盈6号信托理财产品”荣获“最佳信托投资型银行理财产品奖”,显示该行在理财领域的持续创新和影响力得到了专家团、投资者和媒体的一致认可。该行预计明年将推出12期慧盈产品,6期创盈产品,这些理财产品,不仅个人客户,公司企业客户也可以购买,为企业理财开拓了广阔空间。
  近年来,济南分行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包括信贷管理流程、资金管理流程、客户关系管理流程再造,加大力度进行创新,今年以来相继推出了华夏信用卡、欧元及时达、代理黄金投资业务等一批新产品,在市场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物流金融、现金新干线等一批新的产品和服务,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和时尚的金融服务。相信以本次产品推介会为龙头的一系列营销活动的开展,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该行的市场竞争力,夯实客户基础,为其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成立11周年 中国帕格尼尼之星音乐会精彩现场

    在踏踏实实搞好产品和服务创新、与客户深化业务合作关系的同时,济南分行致力于构建社会经济与文化的和谐关系,追求经济发展与文化提升的双重目标,每年的行庆活动,济南分行都为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贵宾客户奉献上一台高品质的大型文艺演出,“一年一台大戏”,就成为华夏银行济南分行行庆活动和迎新年的主要内容之一。2003年的华夏丽人卡交响音乐会,2004年中国歌舞团“秘境之旅”大型歌舞演出,2006年东方歌舞团美仑美奂的“蔚蓝色的浪漫”,今年12月16日登临省城舞台的是“中国帕格尼尼之星小提琴音乐会”。正如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琴波所阐释的那样,“我们的行庆活动内容常变常新,追求高层次高品味,但主题却始终如一,其所承载的正是齐鲁华夏人‘回馈齐鲁、感恩客户’的情怀。” 

    本次“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成立11周年 中国帕格尼尼之星音乐会”邀请到在国际顶级的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中获得金奖的吕思清、黄滨、宁峰为泉城人民奉上美妙绝伦的音乐,这在国内还是首次。中国获得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的仅4人,这次吕思清、黄滨、宁峰齐聚泉城,加上青岛交响乐团和青年指挥家徐东晓、小提琴演奏博士刘玉霞担任首席所组成的强大阵容。人们在聆听这场代表最高品质的音乐盛宴的同时,将会对华夏银行“客户立行”、“文化竞争”的理念增加更具体和亲切的感知。
  据悉,在本次音乐会上,吕思清将用他那把由18世纪意大利制琴大师瓜奈利制作的精品提琴演奏。这把小提琴是1742年大师晚期的典型精品,因为曾被伟大的波兰小提琴家和作曲家维尼亚夫斯基生前使用过,所以这把琴被命名为“维尼亚夫斯基”。目前这把琴的市场估价是600万美元左右。亲临音乐会现场的听众,聆听到的不仅是名家和名曲,还有这把旷世“名琴”发出的天籁之音。

相关链接:

帕格尼尼和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

  尼科罗·帕格尼尼(Niccolo Paganini,1782--1840) 意大利小提琴大师、作曲家。出生在意大利北部,靠近地中海的良港热亚那。他幼年充分显露出音乐才能,不论什么曲子,他立刻能轻松地演奏出来。同时他还学习作曲。八岁就写小提琴奏鸣曲。11岁,在热亚那举行公开演奏会,获极大成功。他13岁开始旅行演出。他十四、五岁时,当时法国著名小提琴家鲁道尔夫?克鲁采尔,也就是贝多芬写的《克鲁采尔奏鸣曲》所献给的那个人,听了他的演奏时被惊呆了。1805年任卢加宫廷乐队小提琴独奏家。1825年后,他的足迹遍及维也纳、德国、巴黎和英国,他还会演奏吉他和中提琴。1840年5月27日夜,这位被誉为“小提琴之神”和“音乐之王”的人离开人世,年仅58岁。
  帕格尼尼的演奏将小提琴的技巧达到了无与伦比的地步,为小提琴演奏艺术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不仅影响了后来的小提琴作品,也影响了钢琴的技巧和作品。他还将吉它的技巧用于小提琴的演奏,大大丰富了小提琴的表现力。由于技巧保密,生前出版作品极少,绝大部分系去世后出版。作品有《bE大调协奏曲》、《二十四首随想曲》、《女巫之舞》、《无穷动》、《威尼斯狂欢节》等。
  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是意大利政府为纪念帕格尼尼而在其故乡创办的,是著名的国际性小提琴顶级比赛之一。该比赛于1954年设立,同年开始第一届比赛,每年举办一届,自2002年开始,每两年举行一次,时间是每年的9-10月,颁奖日选在10月12日,即热那亚和哥伦布日。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它已成为国际上最重要的小提琴比赛之一。
    该项比赛要求很高,至2004年的第50届,共有13届没有颁布第一名。第一届比赛没有排名次,第二届缺第一和第二名,至1956年的第三届比赛,才评出并列第一名的两个参赛选手,他们是匈牙利的波克(Gyorgy Pauk)和法国的波勒特(Gerard Poulet)。
  吕思清在17岁时获得第34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第一名,黄滨于1994年第41届比赛中获第一名,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东方女性。宁峰在2006年第51届比赛中获第一名。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毅斐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