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增发价不会调整

2008-08-19 12:10:00来源:第一财经日报作者:王春霞
分享到:

定向增发获批

    华夏银行(600015.SH)酝酿许久的定向增发一事于上周五获得了证监会的核准。虽然近期股票二级市场持续下挫,但公司管理层日前在北京总部召开的分析师座谈会上明确表示,增发价格将不会予以调整。

  昨日(18日),华夏银行公告称,证监会已经核准其向现有股东首钢总公司、国家电网以及德意志银行发行人民币普通股。

  分析师普遍认为,此次定向增发能够缓解华夏银行目前正面临的资本压力。截止到6月30日,华夏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8.22%,核心资本充足率为4.51%,接近监管红线,在上市银行中排在倒数行列。

  根据华夏银行8月7日公布的半年报,截止到今年上半年,首钢总公司、国家电网以及德意志银行分别持有华夏银行的股权占比为10.19%、8.15%和7.02%,分列第一、第二和第四大股东。

  按照华夏银行定向增发的议案,此次发行股票筹集资金总额为115.58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金,其中,首钢总公司认购金额为39.42亿元,国家电网公司认购37.06亿元,德意志银行认购39.09亿元。

  定向增发的完成将使得首钢总公司、国家电网和德意志银行的持股比例进一步提升。记者按照约14.6元每股的增发价格测算,华夏银行将增发约7.92亿股,增发后总股本变为49.92亿股。前述三家股东的持股比例分别上升为:13.98%、11.94%、10.68%。德意志银行由此也将跻身第三大股东。

  德意志银行于2005年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入股华夏银行。“目前双方在零售业务、国际业务方面都有合作。”华夏银行副行长李翔曾对本报记者表示,德意志银行在风险管理和投资产品方面对华夏银行提供了较多的支持。

  按照管理层的计划,新的核心资本将会在未来2年中逐步予以利用,即到2010~2011年时核心资本充足率才会再次回到目前的水平。

  对于投资者持续关注的银行资产质量,该行管理层称华夏银行资产质量情况仍保持良好。同时,在拨备计提方面,该行计划全年计提32亿的减值准备,上半年保持了较高的计提力度,已经完成了近21亿元的计提。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毅斐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