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募资115亿提升资本充足率

2008-10-22 12:07:00来源:证券时报作者:张广明
分享到:

    华夏银行今日公告称,近日该行通过非公开发行共向首钢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德意志银行三家股东发行了7.9亿股股份。发行价格为14.6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15.58亿元。而华夏银行昨日二级市场收盘价为8.16元。

  增发前,首钢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德意志银行分别持有华夏银行10.19%、8.15%、7.13%、7.02%的股权,是华夏银行的前四大股东。

  此次增发实施后,华夏银行总股份增至49.9亿股。其中,第一、第二大股东仍分别为首钢总公司(持股13.98%)、国家电网公司(持股11.94%),而德意志银行则由原来的第四大股东变更为第三大股东,持有华夏银行11.27%股权,红塔烟草集团的持股比例则下降至6%。

  华夏银行表示,此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金。该行将通过对募集资金的合理运用,在净资产增长较快的同时,确保净资产收益率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华夏银行还表示,这次发行后,该行的资本充足率、核心资本充足率将大幅提高,扩大了资产规模的增长空间,为该行利润进一步增长奠定了基础。

  据悉,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锁定期限均为36个月,锁定期自2008年10月20日开始计算,华夏银行将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于2011年10月20日上市流通。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华夏银行的收盘价为8.16元,14.62元的增发价相当于前者的1.79倍。业内人士分析,就在一些公司因为二级市场股价下跌而不得不调整增发价时,华夏银行却按照原来确定的价格成功发行,这表明了三大股东支持华夏银行发展的决心所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