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加速扩张

2009-07-01 15:34:00来源:证券时报作者:于 扬
分享到:

    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北京分部及中关村信贷中心、通州信贷中心昨日正式挂牌开业。开业当日即审批贷款两笔,贷款金额共计700万元。

  据了解,根据银监会的相关要求,华夏银行已于5月27日按照战略事业部模式成立了中小企业信贷部,全面推行中小企业信贷专营服务,构建“专业化经营、流程化管理、个性化考核、立体化营销”的专营服务模式。8月底之前,中小企业信贷部地区分部还将迅速扩展至杭州、绍兴、苏州三个地区。

  据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小企业信贷部成立后,在服务中小企业上重点突出“四大创新”。一是评级创新。借助德意志银行技援项目,针对小企业开发了独立的信用评级体系,有别于现有大、中型企业评级标准,更加注重对企业实际控制人的资信水平、支付记录、道德操守等指标的测算,评估借款人的资信状况。二是审批创新,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了授信环节,提高了贷款审批效率,使中小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得到充分满足。三是服务创新,制定了较为科学的风险定价机制,建立了全流程客户服务机制,同时开发中小企业专用网上银行,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便捷的网上信贷业务渠道。四是系统创新,建立中小企业独立信贷系统和违约信息通报机制,以提高对中小企业的服务水平。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毅斐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