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多项主题活动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

2017-03-09 17: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进入3月以来,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根据总行、人行统一安排,组织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多方式多角度宣传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的教育。该行以营业网点为宣教阵地,充分营造活动氛围,在门楣电子显示屏设置循环播放活动口号,营业网点内布置活动宣传专区,印制摆放人行总行汇编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普及宣传《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配备宣传员,重点对青少年、老年等特殊消费群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安全提示工作,受到普遍欢迎。

  为扩大宣教覆盖面和宣传效果,华夏银行济南分行还组织走进社区、进企业开展“面对面”宣教,采取宣讲、派发材料、专家咨询、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推进宣传教育。结合“三.八妇女节”,组织开展丰富的“多彩女王节”活动,辖内各机构开展“寻找最美春天”、展现魅力等健康主题活动,济南分行营业部、解放路支行、开发区支行、领秀城社区支行等组织举办社区群众参与的“魅力女神与鲜花更配”室内插花、养多肉植物活动,市北支行开办“美丽与健康同行”养生讲座,该行聊城分行、烟台分行、东营分行组织开展了多场次群众喜爱的趣味运动会、踏青一日游,摘草莓、泡温泉,挖野菜,期间穿插宣讲《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开展消费者八项权利宣教、防电信诈骗、防范银行卡盗刷、打击非法集资等宣传,各项活动设置了扫码入群、线上抢红包、金融知识宣传、有奖问答等多个环节,提升参与度和知识渗透度,让群众“乐意听、听得懂、学得会、懂得用”。该行和平路支行联合军休历下服务处等单位举办“庆三.八妇女节暨理财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潍坊奎文支行举办“黄金到底怎么投?”投资小课堂,分享黄金投资理念和市场动态分析,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很实用,华夏银行的活动很新颖,使他们在知晓“自享收益”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到要“自担风险”。

  此外,华夏银行济南分行还组织了多项公益活动,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与群众的需求有机结合,营造快乐学习氛围,引导群众充分知晓权利,提升风险识别能力,提升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该行市南支行开展党员服务日宣传活动、燕山社区支行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走进社区、走上早市为老年群众提供帮助、宣教金融知识,聊城东昌支行则将金融知识宣传有机融入《最强大脑》选手顾问老师课程,组织学生学习多学科快速记忆方法,了解金融知识,受到家长和学生们的普遍好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