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广开“小课堂” 发挥金融知识普及“大作用”

2017-09-19 14: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进入9月以来,华夏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的各项要求,并与落实人行“普及金融知识惠万村”有机结合,多措施抓实“金融知识小课堂”宣教,切实发挥普及金融知识的“大作用”。

  学在厅堂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指定营业网点大堂经理为兼职宣传员,明确每周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的频率、内容要求,充分利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的碎片化时间开展宣教。该行市北支行针对代发工资企业员工前来办理工资卡、且员工多为刚毕业大学生的情况,针对其“爱网”特点介绍手机银行等电子智能渠道,以案例宣讲促其提升识别、防范电信诈骗技能,对三方平台支付方面疑问给予解释。市北支行、纬二路支行还将柜台拓展为辅助宣教区,在客户可视范围内摆放宣传资料,柜员针对客户办理的业务类型进行“一句话宣传”,多层次普及金融知识。客户纷纷表示华夏银行厅堂“十分钟小课堂”形式新颖,不仅解决最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还学习到识别、应对诈骗的方法。

  请到现场

  该行组织各机构将客户、社区群众请进营业厅堂,将“小课堂”与健康养生、法律讲座、亲子活动等进行“混搭”,穿插开展金融知识竞答有礼等提升参与度和渗透度。该行纬二路支行健康公益讲座邀请专家现场把脉、艾灸,支行宣传员引导群众同步体验“金融把脉”;该行烟台分行为小朋友举办珠心算专业讲座提升速算水平,学习金融常识并赢取开学大礼包,反响良好

  送到身旁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还同步抓好“小课堂”走出去,与社区居委会等对接,把“小课堂”开到群众聚焦的地方、群众需要的地方。该行章丘支行社区文化演出为平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现场竞答赠送宣传物品,讲解电信网络防诈骗知识;该行卧龙路支行、开发区支行及辖属临沂分行、济宁分行走进附近村庄,为村民开启“金融知识小课堂”,了解村民金融服务需求,开展反假币宣传,并针对性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防范传销陷阱等风险提示,得到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