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济南市槐荫支行:推进“金融知识进万家”义不容辞

2017-09-19 14: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16日一大早,华夏银行济南市槐荫支行组织员工们来到了溢金亭广场,摆起服务台,拉起活动条幅,一场“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火热开场。

  正值周末,又是秋天最舒适的季节,来广场附近玩耍、健步的群众不少,槐荫支行的员工们主动上前问好、交流,询问和了解他们的需求,在居民聚焦多时,适时开启“金融知识小课堂”,重点围绕“发现假币怎么办”、“理财双录知多少”、“如何让财‘理’您”、“看好您的养老金”等主题进行讲解,针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金融诈骗问题展开解答,对如何识别正规金融机构、常见金融产品和服务渠道等进行说明,对发现假币、接到诈骗电话等问题提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法,提示居民“懂常识、不轻信”。每次小课堂结束时,还开展趣味小测试如“常见诈骗50种伎俩您识得几种、能应对几种”,并赠送印有“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主题和金融风险提示用语的纸巾盒、便笺小本、圆珠笔等小礼物,群众纷纷称赞“礼物虽小作用大”。本期宣传结束后,支行还对切实关系到居民生活中的金融问题进行汇总,进一步梳理、总结应对方法和技巧,为再次开展宣传活动做好准备。

  群众的欢笑就是最充分的肯定

  在开展户外宣传的同时,华夏银行槐荫支行还注意抓好“十分钟金融普及”,经常在厅堂组织“金融小课堂”,充分利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的时间开展宣传,引导大家“少看手机十分钟,学习金融分分钟”,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基本常识、介绍I类银行卡的用途及与Ⅱ、Ⅲ类账户的区别,网银、手机银行等转账方式、密码管理的重要性等金融知识,在为客户讲解的过程中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客户赠送宣传小礼品,得到一致好评。

  我来讲,您来听,共同学习齐进步

  多年来,华夏银行槐荫支行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和总分行的统一部署,持续深入推进“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该行结合网点周边情况,成立宣传活动小组,通过开展各类公益服务,把金融知识送到群众需要的地方。该行长期利用早市、夜市、周末时间进社区、进广场向周边群众发放爱心豆浆、爱心姜汤,设立宣传角讲解金融知识,宣传假币识别、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安全用卡等金融常识。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宣传金融知识是银行的责任和义务,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为我们深入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注入了动力,我们要继续持之以恒开展宣传,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群众受益,履行好我行的社会责任。”

  持之以恒,把服务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做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