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市南支行:党员就要走在“金融知识进万家”的前沿

2017-09-21 15: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又是一个晴朗的周四。

  清晨,六点。华夏银行济南市市南支行的员工佩戴着“党员义务服务”、“金融知识进万家”大红绶带,准时出现在青东早市的桥头,开启了他们的“党员服务日”义务活动。这项活动自2016年以来每周开展一次,风雨无阻。进入9月以来,该行把“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纳入,在丰富金融知识宣传渠道的同时,也使“党员服务日”活动的专业内涵得到提升

  在早市上,市南支行的员工们热情地与摊主和赶早市的居民们相互问候,帮着老年居民运送物品,或是帮收付现金群众验钞,讲解假钞识别技巧,一边聊热门话题,穿插加入“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内容……青东早市是青东社区周边唯一的菜市场,周边居民到这采购食材,大多中老年人一次性购买很多物品,大包小袋拿着,路上诸多不便。了解到这一情况,市南支行确定每周四为“党员服务日”,由党员牵头、全员参与,走上早市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义务帮送服务。活动开展一年多,已为4000余位居民提供了义务服务,有位老党员感动落泪,直呼“华夏银行没忘记学雷锋,做好事!从华夏银行的年轻人身上,看到了无限的希望和正能量!”

  为群众服务风雨无阻 

  在启动“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同时,支行将该活动与“党员服务日”有机结合,拓展宣传渠道,发挥和深化“党员服务日”的口碑效应。党支部书记李芳组织支部学习领会监管部门活动精神、学习总分行的活动方案,将“进万家”宣传安排细化落实到党支部、各位党员。她表示,“党员就要走在‘进万家宣传的最前沿,把义务服务和专业金融知识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宣传员作用,同时也以群众对知识的认知度、掌握度来检验我们每一位党员的工作质量。” 在为居民、摊主帮送过程中,市南支行的党员们时刻不忘记普及金融安全知识,从防范金融诈骗,提防高息理财骗局,到网上常见的诈骗案例,深入浅出融入聊天拉家常中,将“金融知识进万家”落到实处。

  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提高认识抓落实

  市南支行“党员活动日”也得到了周边单位的认可,青东社区居委会为该行授予了“青东社区金融服务义务宣传员”的称号,居委会开活动时主动邀请华夏银行参与,为居民开办金融知识课堂;附近的广播电视台及新闻出版总局的老干部处多次邀请华夏银行安排员工为离退休老同志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讲座;趵突泉办事处、派出所与华夏银行共同开展“防范金融诈骗”巡讲活动,建立“青东安财”微信群,线上线下共同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加强安全教育。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走进营业网点,接受华夏银行的优质金融服务。大堂经理赵晟洁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时,适时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从人民币的防伪常识,到银行转账的“三问四提示”,一点一滴普及金融知识。居民们也把华夏银行的员工当成金融专家朋友,遇到金融方面的问题就向华夏银行咨询了解。对华夏银行正在推进的“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华夏银行‘金融知识服务到家’,真真的!”

 您听我来讲一讲,金融安全不能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