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济南分行以操场、食堂、课堂为阵地 集中“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2017-09-25 16: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进入9月以来,华夏银行济南分行继续认真落实银监局“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各项要求和部署,针对违法违规互联网金融活动、“校园贷”纠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等频发问题集中推进开展宣传,以操场、食堂、课堂为阵地,广开课堂、开办讲座,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识别和对待“校园贷”,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组织多家机构充分利用高校开学季学生较为集中的情况,深入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此前,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在邮政速递主办的《HELLO大学》DM杂志上开展“防范校园毒贷款”宣传,与录取通知书一起送达大学新生手中;制作了宣传手册、宣讲PPT等,制作了印有宣传语的笔、便笺小本、纸巾盒、手提袋等宣传物料配送给各机构,为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做好准备。

  大力营造氛围 准备好充足的宣传“弹药”

  9月的清晨,华夏银行烟台福山支行走进烟台福山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把“金融知识课堂”开到了军训操场,为正在参加军训的大学新生送去防范校园不良网络贷款等金融知识。支行宣传员着重为大学生介绍常见的校园不良网贷存在的形式和风险种类、在校学生如何防范校园不良网贷等金融知识,引导同学们了解网络借贷快速发展、p2p网络借贷平台不断向高校渗透,不良网络借贷平台虚假宣传诱导学生过度消费,对校园安全、学生的合法权益带来严重损害,发放宣传册页300余份,受到新生们的好评。

  把“金融知识课堂”开到操场 发挥知识促进成长的力量

  9月的午间,华夏银行济南卧龙路支行金融知识宣传小组走进济南职业学院,来到学生较为集中的食堂,开展知识宣传,把“金融知识课堂”开到了食堂,就如何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警惕校园毒贷款等内容进行讲解,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结合网上常见的诈骗案例,针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金融诈骗问题进行解答,开展“竞答有礼”,提示学生们“多懂金融学常识,科学消费不上当”。

  把“金融知识课堂”开到食堂 送上“金融粮食

  华夏银行聊城分行组织金融知识宣传队,先后赴聊城大学、聊城市高级财经职业学校等学校,把金融知识送进课堂,开展系列知识讲座活动,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覆盖学生1600余人。宣传活动中,聊城分行宣传员向参与讲座学生重点介绍有关电信诈骗、校园贷款、个人征信的有关知识。通过具体生动的电信诈骗案例,向在校学生普及了目前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提高学生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实例进行利息计算和比较,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校园贷”的双面性;通过讲解个人征信记录重要性,促使学生提高信用意识,了解自身在征信体系中的权利;通过讲解理财知识,引导学生明白“正确理财、规划人生”,并针对学生提问现场解答。各场活动紧凑有序、气氛热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和消费观,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受到一致好评。

  把金融知识送进课堂 同学同创好生活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